汇川区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10月15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4日下午,汇川区召开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出席会议并讲话,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区政协主席石重友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打赢脱贫攻坚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关系,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谱写新时代汇川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要强化党的领导,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斗争精神,聚焦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最后时刻,全区上下要坚持背水一战,思想上再聚焦、行动上再迅速、措施上再精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责任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扶贫项目资金、脱贫成效巩固等重点内容,全面排查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抢抓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强化规划引领,以深入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升级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启全区乡村振兴新征程。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快产业融合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产业组织化程度,大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完整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建立多元化人才集聚体系、精准化人才培育体系和社会化人才管理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建设“活力乡村”。要坚持把培育新时代农村文化作为重点,挖掘培育乡土文化,注重宣传教育引导,丰富农村文化活动,实现农村文化自信。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健全农村基层组织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区委副书记梁芝宝,区委常委戴拥军、王先郁、刘政,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部分副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镇(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街)。(陈娟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