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10月15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为做好秋冬季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严防输入和反弹,10月13日下午,印江县疫情防控专班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内容为模拟一名外地务工人员出现发热、乏力、轻咳等症状,当在疫情专班接到警情后,由公安、交警、医院、消防等部门组成的演练正式开始。专班紧急召开部署会后,医护人员穿戴好防护服立即行动,给模拟疑似患者扫码测温、送发热门诊就诊、CT检查、专家会诊、送往医学隔离观察点等各个环节进行模拟演练。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很好地完成演练。

演练结束后,参与观摩的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分管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的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分析点评。印江疾控中心主任任平波说:“从疫情发生以来印江目前还是0确诊,0疑似,0症状感染者,成绩来之不易,但是我们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要对发热病人、住院病人以及特殊场所的人加强监控,持续提升卫生应急水平。”

据悉,下一步,印江县将继续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控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