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供电局荣获黔东南州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帮扶企业荣誉称号

2020年10月15日18: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8日,贵州榕江县兴华乡高排村杨满弟等人将“产业供电进山 真情助农脱贫”锦旗送到榕江供电局领导手中。吴忠亮 摄
9月28日,贵州榕江县兴华乡高排村杨满弟等人将“产业供电进山 真情助农脱贫”锦旗送到榕江供电局领导手中。吴忠亮 摄

10月14日,笔者从黔东南州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扬大会榕江县分会场上获悉,受表扬的395个先进单位和1079名先进个人。其中凯里供电局、从江供电局、榕江供电局、三穗供电局分别获得了“黔东南州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帮扶企业”荣誉称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榕江县、从江县脱贫摘帽之年。笔者从榕江供电局获悉,为做好榕江县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工作,榕江供电局领导高度重视,举全局之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了《榕江供电局脱贫攻坚电力保障项目完成方案》和《榕江供电局结对帮扶干部管理方案》及考核管理办法,召开了扶贫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与部门责任人及结对帮扶干部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任务和压实了责任。

榕江供电局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分为三大块。一块是行业扶贫工作;另一块是结对帮扶工作,再一块是公益帮扶。

在行业扶贫上,2018年至2019年榕江供电局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共1035个子项。为在4月20日前全部建成投运,榕江供电局敢于挑战,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打响了榕江供电局脱贫攻坚电力保障“歼灭战”。“歼灭战”在凯里供电局和榕江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及凯里电网兄弟县局前来支援下,所有项目全部在4月20日前全部建成投产。

2020年,电网建设项目总投资5763万元,原计划在11月全部建成投产。为助力榕江县脱贫攻坚电力保障,榕江供电局自我加压,将项目提速到6月20日前完成,再次打响了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大决战”。榕江供电局全体职工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在6月15日全面完成了2020年脱贫攻坚电力保障项目投运。脱贫攻坚电力保障“歼灭战”和“大决战”项目建成投产,为榕江县脱贫攻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结对帮扶工作上,榕江供电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先后共派出86名干部到兴华乡高排村、星月村等7个村256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结对帮扶干部自己出资为贫困户补齐短板,购买洗衣机、电视机、衣柜、被子、床铺、电磁炉等物资共计8万余元,帮扶干部为摆吉村受灾贫困户捐献爱心4660元。

在公益帮扶工作上,自2017年以来,榕江供电局党团开展公益帮扶活动13次。全局党员、团员及青年结对帮扶干部为兴华乡小学的5名特困学生捐献爱心3000元,慰问贫困老人19人,送电磁炉、棉被等物品共计31201元。结对帮扶干部通过与奶粉厂家及商家联系,两次为兴华乡9个村贫困儿童捐赠奶粉共计19.85万元。2020年,榕江供电局积极向贵州电网公司申请兴华乡党建扶贫项目资金10万元,帮助解决兴华乡高排村、摆吉村、田懂村、星月村4个村修建党员活动阵地。6月22日,在榕江供电局的牵线搭桥下,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携多家爱心企业家到兴华乡高排村小学捐赠电脑室、多功能课桌椅、为学校修建围墙、资助贫困学生等共计24.5万元。

榕江供电局脱贫攻坚工作在凯里供电局和榕江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榕江供电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榕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扬,2020年在全县“五一”表彰大会上,吴忠亮获得榕江县“最美结对帮扶干部”称号、周赤晖等7名同志获得全县“最美劳动者”称号。9月28日,榕江供电局收到了来自兴华乡高排村村民杨老当、杨满弟、刘胜义三人送来致谢锦旗。榕江供电局为他们三个人的养猪场免费架设供电线路,有了电,他们养猪场赚了钱,脱了贫,为感谢供电局,特制作一面锦旗送到了榕江供电局表示感谢。

榕江供电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经营和脱贫攻坚工作,将继续做好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和结对帮扶工作,为榕江县脱贫攻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为榕江县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文/图 吴忠亮 林倬稳 罗文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