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公司《变电站升流升压模拟带负荷试验工法》获评省级施工工法

2020年10月15日12: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变电站升流升压模拟带负荷试验设备。符棠 摄
变电站升流升压模拟带负荷试验设备。符棠 摄

近日,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贵州送变电公司申报的《变电站升流升压模拟带负荷试验工法》被评为“2018-2019年度贵州省级施工工法”。

由于传统试验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且效率低,《变电站升流升压模拟带负荷试验工法》研究三相大容量多功能升流升压装置、电感补偿升压装置,采用多间隔串联三相升流、一次升压,系统的检查二次交流回路,由基尔霍夫定律判断极性,进行模拟带负荷测试方法。即:在一个工作地点实现一个电压等级的升流升压,提高工作效率,校验二次回路的正确性和完整性,及时排除隐患,确保投运的一次成功率。本工法已在±800千伏晋北换流站、±800千伏新松换流站、±800千伏昆北换流站、500千伏席官变、500千伏福山变等10多个工程中实际应用,得到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贵州送变电公司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注重施工过程管理,通过不断地摸索、试验和创新运用,掌握了关键技术及操作要点,同时收集了大量施工过程中的数据和资料,加大企业技术积累和技术创新力度,提升了企业施工技术管理水平和科技含量。通过对《变电站升流升压模拟带负荷试验工法》的研究和实践,该公司将继续重视工法管理工作,鼓励各分(子)公司,施工中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及时总结施工经验,注重工法开发,不断提高公司工程建设的施工技术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工法是指以工程为对象,工艺为核心,运用系统工程的原理,把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管理结合起来,经过工程实践形成的综合配套的施工方法。工法是企业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的专利,是企业开发应用新技术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企业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的重要标志。工法分为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级三个等级。(耿明科 黄俊 符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