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多 人气足 消费旺

双节长假 游客在黔西南玩得嗨

2020年10月15日08:0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义)“公园里绿化好,游玩项目多,孩子们特别开心。”10月3日,义龙新区云屯国际生态体育公园丰富的旅游体验让自驾游客代琳大呼不虚此行。记者了解到,在国庆中秋双节长假里,云屯国际生态体育公园推出穿越丛林、真人CS、射箭、野外烧烤等众多游玩项目,晚上还举办仙乐飘飘露天音乐节,引来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双节长假的到来让游客和市民的出行热情得到充分释放,黔西南州旅游市场也持续火爆。统计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黔西南州共接待国内游客657.3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99%;实现国内旅游综合收入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全州实现“零事故、零投诉、零舆情”三零目标和入境游客、过夜游客、旅游购物占比同比增长等发展综合指数“三增一降”目标。

为确保双节长假期间安全有序,节前,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对“国庆”“中秋”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州市监、交通、应急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各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加大市场巡查巡检工作力度,各级文化广电旅游部门采取班子成员分片包保,保障重点场所消防等安全生产制度及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保畅等工作,就是为了让广大游客游玩舒心。”兴义市万峰林景区导游部主管舒邦艳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推出的民族歌舞快闪体验和美食体验等活动,获得游客们一致点赞。

“房车体验很有趣,大人小孩都喜欢。”长假期间,从贵阳自驾到贞丰三岔河景区旅游的高先生一行10余人,在景区租住3个房车和3个帐篷,“趁着国庆带孩子们过来度假旅游,这边的环境挺好,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双节期间黔西南州推出一大批丰富多彩的新项目、新业态,各景区景点和民族村寨做足充分准备喜迎八方游客。“江南塞外”放马坪、贵州醇景区心形花海、贞丰三岔河等景区景点成为年轻情侣休闲度假的必选;贵州龙博物馆、云屯国际生态体育公园等景点受到亲子游家庭的青睐;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成为公司企业员工开展拓展活动的绝佳场所;册亨万重山景区假日期间正式开放,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同时,全州A级景区、旅游村寨都积极推出地方非遗文化活动展演,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也吸引八方宾客的到来。调查显示,全州假日期间共举办百余场民俗文化、体育健身活动,近75%的游客参与旅游目的地的各类活动,参与度极高。

今年双节期间,兴义万峰林、兴仁放马坪、贞丰三岔河、册亨万重山等景区的网红民宿客栈一房难求。民宿客栈成为黔西南州度假旅游的热点,独栋的高品质适合家庭和亲子出游的乡村民宿房源预定增加显著,文化主题客栈更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许多民宿客栈在节前就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给游客提供舒适住宿环境的同时,还为出行的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攻略和饮食等暖心周到的服务。

此外,今年国庆期间,随着国家“十一”免高速过路费政策的继续推行,加之黔西南州各县市和义龙新区大力推出多项中秋国庆活动以及州旅发大会的持续影响,赴黔西南州的游客很多选择自驾游。因此,自驾游的形式在往年基础上更加丰富,自驾游客呈现大幅增长的势头。假日期间,州内各高速公路车辆川流不息,根据高速路车辆进入黔西南州数据显示,自驾游占比综合接待游客人次的32.7%。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三岔河景区、云屯国际生态体育公园、阿妹戚托小镇等重点旅游景区停车场火爆,走马观花旅游方式已走向深度体验游,“客流”消费向“客留”消费转变。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