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花柱村:“黄金甲”变身致富宝

2020年10月14日16: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坝区花柱村  钱凯 摄
平坝区花柱村  钱凯 摄

“这些鲜花太漂亮了,简直就是花的海洋啊!”10月12日上午,驱车赶到平坝区白云镇花柱村观花的游客一片喝彩,他们三五成群结队拍照留恋,看着满山遍野的金丝皇菊,激动不已。 

据悉,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平坝区白云镇花柱村于2018年引进金丝皇菊种植,由原先的10多亩发展到400多亩,亩产干花120斤左右。

“由于前段时间下雨,我们今年的金丝皇菊前天才开始采摘,每天有50多个工人务工,目前采收鲜花8000多斤。”花柱村党支部书记张洪瑞介绍,为顺利推进金丝皇菊产业,年初村里争取了中央财政扶贫资金800多万元建设烘烤房,3月开工,8月竣工,26个烤箱。

朵朵黄金甲铺满山野,香气袭人。花柱村金丝皇菊的种植,不仅让闲置的土地再次得到有效利用,更增加了当地农户的收入。

“到目前为止,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就业人次超过10000人次,开出农民工误工费100多万。”张洪瑞一脸笑意,花柱村这个地名好呀,适合种鲜花,这几天已经有自驾游1000多人次,明年预产计将扩大规模种植1000亩,形成花海,打造农旅结合,让更多的人走进花柱,让老百姓的收入再翻番。(钱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