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艳深入企业调研农村电商和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2020年10月13日10: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10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深入部分电商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调研农村电商、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田猛参加调研。

为深化农业产销对接、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益,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并于今年启动了“电商云仓”项目建设。田艳走进正在建设中的电商云仓智慧集配中心,查看了“电商云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实地了解了贵州乐趣电商公司发展经营、电商平台运营管理、农特产品销售、物流和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田艳强调,要持续巩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全县电商综合改革,加快“电商云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快投入运营。要积极培育壮大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大力开发适宜网络销售的优质农特产品,丰富“电商云仓”产品,完善供应链体系,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等活动,拓宽畅通农产品流通销售渠道,推动“黔货出山,风行天下”,让更多印江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市场。

位于塘池产业园区的贵州泰利达新型建材公司混凝土加气砌块砖生产线项目已建成试产,田艳走进企业生产现场,查看了解了企业试生产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原料供应等实际困难,促推企业顺利实现满负荷生产,积极扶持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来到印江经开区,田艳现场查看了经开区白酒生产项目规划建设推进情况,要求要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全力加快推进白酒生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在听取了全县白酒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田艳强调,要充分利用我县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全力做好酒产业这篇文章,深入实施白酒产业改革,增强白酒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强化白酒品牌建设,加快推进白酒产业发展。

田艳先后走进贵州源味哩食品公司、梵净山土家食品厂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发展、基础建设、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产量产值、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对各企业充分利用我县农村产业革命带来的机遇,积极参与带动相关农业产业种养、加工、流通、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思路规划,精心抓好生产管理、产品质量安全、品牌建设等环节,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印江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田艳在调研时指出,农产品加工业对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定“2+N”产业布局,对照“八要素”和“五个三”要求,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农产品加工转化工作部署,立足我县资源优势、产业特色和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全面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全力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田艳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作用,围绕特色食品工业园区发展定位,认真谋划、科学规划建设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积极培育和扶持具有印江特色的优势产业体系。要全力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用好吴江区、云岩区、中煤集团等帮扶资源和市场,积极推动农产品进机关、超市、学校、企业、军营等,建立稳定的购销关系和销售渠道。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持续做大产业规模,积极培育壮大一批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的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扶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加快实现由小微企业向规模以上企业转变,由规模以上企业向龙头企业迈进,推动农业种养、加工、流通、销售全产业链发展。要提升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水平和能力,加强农产品加工生产环节监管,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围绕“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品牌,加大印江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印江农产品品质、美誉度和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全力为企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办证、办事、用工、用地、用能等实际困难,促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县委办、县工业和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张江勇 张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