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电影火爆 西秀城区影院人气旺

2020年10月13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国庆中秋撞满怀,在8天的小长假里,除了游山玩水、走亲访友、逛街聚餐外,走进电影院享受一场视听盛宴,也成为了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一大选择。国庆期间,笔者走访西秀城区电影院发现,由于多部国庆档大片同时上映,影院人气火爆。

作为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西秀区各影院今年以来都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虽然恢复营业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此前多以放映复映片为主,整体上座率并不高。此次国庆档终于有多部观众期待已久的新片扎堆上映,影院也终于在时隔一年以后再次迎来了“黄金周”。

国庆上映的影片涉及了喜剧、体育、动作、动画、纪录片等多种题材和类型,据影院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国庆档上映了6部影片,其中《急先锋》《夺冠》《姜子牙》这3部电影是从春节档改到国庆档期的,另外还有《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等也受到很多市民的热捧。

当天,在上影英明影城、市文化中心电影院等地,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的市民在大厅等待观影了。“受益于假期福利,影院没有投入过多宣传费用便获得了可观的上座率。”相关影院负责人程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的流量基本上是平时的2倍多,黄金时段热门电影的场次,上座率很高。

据统计,国庆期间,西秀城区国庆档电影贡献了147万余元的票房,观看总人次接近3万人。

火爆的影片排期、不断攀升的票房数据对已经解封近3个月的电影院线来说,无疑是一剂回魂良药。在票房回暖的背后,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人们对生活幸福美满的向往,和抗击疫情、走向国泰民安的坚定决心。(李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