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调优产业结构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10月13日09: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11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到高寨乡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强调,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抓手,探索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推进“三农”工作上台阶,农业产业快发展、群众能致富。

王启云先后到高寨乡杠寨村菊花基地、牌坊村食用菌大棚基地、高寨村林下食用菌基地及正邦“福猪”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种养植业发展规模,详细了解产业经营管理、技术培训、产销对接、利益联结、基地基础设施配套和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启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抓农村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扩大产业规模、调优产业布局,不断提升产业高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王启云强调,要立足我县资源优势,做好相关产业的布局规划,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益,大力发展富硒特色农产品。要紧盯市场,着力做好“订单式”种植和“产供销”一体化,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全力做好龙头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完善产业基地配套设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实现地企“共赢”。要用好、用活、用准扶贫资金,确保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把每一分钱都用刀刃上。要不断探索产业新发展模式,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大带小、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增收致富。

县委副书记刘文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雄刚,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开发中心及高寨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