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2020年10月13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11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第一天,为进一步提高人口普查精准度与熟练度,县统计局深入我县顺化乡顺化村、洪州镇洪州村、德顺乡德顺村、中潮镇潘老寨村实地查看指导相关乡镇村寨人口普查员、指导员入户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开始,由各村网格员、村支两委干部组成的人口普查员、指导员工作队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话家常,了解群众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了解各户家庭常住人口、婚姻状况、受教育情况、是否有新增、减少人口等情况,并根据群众实际现场操作,将信息录入人口普查系统。

在检查过程中,县统计局还对普查员在入户普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并通过现场操作,进一步提高普查员入户普查工作效率与精准度。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而入户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环节,由10月11日持续至10月31日,目的是绘制人口普查小区图、录入户主姓名底册,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做足准备工作。(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梅家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