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双节假期旅游总收入超4亿元

2020年10月13日07:56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仁怀市累计接待游客52.25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4.86亿元,按可比口径,两项指标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5%和90%以上。

双节假日期间,仁怀旅游需求加速释放。以感受乡村气息,体验农家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同时,作为红色文化和酒文化融合体的茅台酒镇,其自身独特魅力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了解长征历史,体验、品味国酒文化。自驾游、中短途游、家庭游、亲子游等自助式旅游方式,依然是广大游客出游首选。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打“飞的”出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据了解,“双节假期茅台机场共起降飞机402架次,运送旅客34167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出现在10月4日,客流量达5194人次,热门航点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厦门、武汉、济南、南昌等城市,客座率均在90%以上,来往旅客多以探亲和商务旅游居多。假日期间,仁怀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整个文化旅游市场整体平安稳定有序。 (张李军 袁琳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