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

盘活闲置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年10月13日10:3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 付光斌)近日,镇远县开展闲置资源专项整治行动,对空闲的荒坡、闲置的村小学、公路两旁的空地等闲置资源进行盘点,通过整合、租赁、建设等形式支持村级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思剑高速建设工程项目部位于该县报京乡松柏村,自思剑高速公路全面完工后,场地一直被闲置。今年3月,报京乡政府对场地进行统一规划,动员在外务工的群众刘通金返乡创业,发展食用菌产业。目前,总投资60万元,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的食用菌种植大棚已经全面建成,第一批2.3万棒食用菌菌棒已经完成上架,同时解决部分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

尚寨乡丰收村将闲置多年的村小学改建成夏茶加工车间,解决本村及周边夏季茶叶销售难题,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提高茶叶经济效益。今年,该村新增茶叶种植320亩。

目前,全县利用闲置资源建成农产品深加工车间7个,种植油茶和茶叶5000余亩、花椒3000余亩、中药材2.3万亩等,惠及贫困户3700余户,户均增收4000余元。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