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让搬迁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2020年10月13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31日,志愿者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柏杨林恒大阳光小学带领学生们进行课外活动。

随着让困难群众“搬得出,坐得住”政策的基本落实,拓宽搬迁户的可致富道路,解决好他们子女的成长学习问题,自然成了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5月31日,志愿者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柏杨林恒大阳光小学对学生们进行舞蹈培训。

10月12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柏杨林恒大阳光小学的学生在课间嬉戏。

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通过提升保障水平,强化服务力,统筹协调组织搬迁群众子女在辖区周边学校就读、加快安置点内学校建设,在柏杨林街道统筹规划建设了5个校点,增加学位6480个,有效化解搬迁群众子女入学难的问题。

10月12日,教师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柏杨林恒大阳光小学用多媒体设备给学生上课。

10月12日,学生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柏杨林恒大阳光小学认真书写课堂作业。

同时,通过开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希望小课堂”,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青少年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感恩奋进有人加油,充分挖掘孩子们的特长,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帮助孩子尽快融入新环境,使他们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

10月12日,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拍摄的柏杨林恒大阳光小学。

目前,柏杨林街道共有义务教育小学阶段3988人、初中阶段2161人,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916人在学校就读,实现了搬迁家庭适龄子女入学全覆盖。共有在读本科学生629人、在读大专学生367人、在读中职学生487人,实现了教育资助全覆盖。

10月12日,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拍摄的柏杨林恒大阳光小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七星关区多措并举的教育保障,充分发挥了教育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功能,解决了搬迁群众希望孩子上好学的美好愿望,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子女能够更好地接受教育,使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图/文 陈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