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精准施策3万余人就业

2020年10月13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昌连 岑光柱 杨菊梅)10月9日,剑河县革东镇五河村村支书潘仁富从杭州考察企业回来后,便挨家挨户上门推荐就业岗位,讲解证件办理、岗位薪酬等情况。

“免费学一个月,培训合格后能取得焊工证,这是特种职业证,拿到后工资比较高。”潘仁富的一番介绍让村民潘仁才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

五河村是个劳务输出大村,有400多名村民常年在上海、杭州一带务工。在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下,剑河县和杭州市淳安县就业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劳务就业优惠政策,帮助剑河籍务工人员到杭州企业上岗。为保障劳务输出,剑河县通过“劳务经纪人+劳务派遣公司”等方式,在用人企业和劳动者之间搭建起精准就业平台。

今年,剑河县通过线上匹配,线下推荐的方式,让全县3万多人实现外出务工就业,相继通过包车输送、返岗直通车等方式,把15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输送到岗。兑现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430余万元,惠及40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

“在用人单位和村民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使工作岗位更加精准地匹配到劳动力身上,实现一对一的就业推荐。”剑河县就业局局长万金光介绍,目前,剑河县贫困劳动力家庭已经实现了每户至少一人稳定就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