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省人大常委会赤水河贵州环保行情况通报会召开

2020年10月13日08:3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权若青)10月12日,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赤水河贵州环保行情况通报会在贵阳召开,就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赤水河贵州环保行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本次环保行途经云贵川三省8个县市区,全流域、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对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情况进行巡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赤水河贵州段Ⅴ类及劣Ⅴ类水体基本消除,总体水质稳定在Ⅱ类以上,出境断面水质达到Ⅲ类。

会议提出,赤水河流域保护仍存在“顽瘴痼疾”,要扎实推进赤水河流域突出问题的整改,持续提升赤水河流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赤水河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赤水河流域环境质量;认真谋划白酒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完善云贵川三省协同保护机制,构建省际间跨区域生态保护共治格局;划定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红线,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进一步加大生态补偿力度,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赤水河的高水平保护。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