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组织收听收看贵州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30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12日12: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1日上午,贵州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30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举行,邀请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就“奋力推动疫后中国经济的强劲回升”作讲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主持讲座。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区政协主席石重友,区委常委张宗勤、王先郁、刘政在汇川区分会场参加学习。

郑新立从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内循环带动外循环实现内外相互促进、贵州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前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疫后经济发展形势,讲座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于贵州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刘捷指出,当前,贵州全省正处于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谋划“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也处于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和各级组织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提高疫情防控常态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最严最实的举措,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

讲座结束后,姜世甫对全区各级各部门提出要求。他强调,此次讲座对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全面梳理此次讲座内容,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科学有效指导、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部分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区直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汇川区分会场参加学习。(周旭敏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