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遵义分行推出“劳动者港湾+养老”服务

2020年10月12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难题日益突显,引起各行各业广泛关注。建行遵义分行通过打造“劳动者港湾+养老”服务,助力当地养老服务和养老事业发展。

将劳动者港湾服务延伸出网点

“建行送来的这些设施非常贴心,我们老年朋友非常喜欢,没事的时候可以看看书,锻炼锻炼,真有心!”李永容口中所说的这些设施,包括了血压、血糖测量计,老年人上下肢康复训练器、站立康复训练架、上肢肌力训练桌等十几种设备。“这个地方环境好,看书读报、身体康复训练都能满足,现在啊,老年朋友们茶饭后都离不开了!”护理员补充道。原来,建行遵义分行创新推出“劳动者港湾+养老”服务模式,在网点原有“劳动者港湾”基础上延伸开来,挂牌贵州百孝坊养老服务中心,共建打造“劳动者港湾+养老”服务品牌,免费为老年人提供十几种康养设备,获得老年朋友广泛点赞。

目前,建行遵义分行已在贵州百孝坊养老服务中心遵义市主城区3个日间照料中心授牌“劳动者港湾+养老”特色示范点,为企业进行养老管理平台搭建,对老年人的信息进行系统录入,不断优化丰富系统内容,向养老客户提供专门的“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在这里,老年朋友们闲暇的时候可以喝喝茶、看看书、锻炼身体,建行的工作人员定期还会为大家进行反诈骗、假币鉴别、智慧养老等金融知识培训。人间最美夕阳红,大家可满意了!”建行遵义分行“劳动者港湾+养老”服务模式发布会上,贵州百孝坊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

消费手环满足老年人支付诉求

“阿姨,您的血压正常,就餐后可以到隔壁锻炼锻炼身体。”在贵州遵义百孝坊养老服务中心,护理员刚刚为李永容测量完血压。随后,一份儿午餐热气腾腾从食堂送出来,有番茄鸡蛋汤、肉沫茄子、土豆回锅肉……李永容是地地道道的贵州遵义人,已逾古稀,儿子平日里工作忙,由于家中无人照料,经过一番商量,她和老伴决定来此养老服务机构,这样一来,老年生活色彩斑斓了许多,工作忙碌的儿子也更放心。“别看这菜品多,用手上这块儿手环来付款,方便,关键是这顿午餐只需要花费4块钱。”显然,李永容对手中这块儿“付款法宝”非常满意。

建行遵义分行利用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踊跃捐款,并结合活动投入费用,在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消费手环免费领、就餐有补贴、平台订单优惠购等活动。“用建行的手环付款打饭就餐,不仅可以享受到优惠,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还更加方便和安全。”“我们老年人银行卡不敢乱绑微信,现金携带又不方便,还是这手环好!”在照料中心,像李永容一样享受到建行给予的实实在在优惠和关爱的老年人有四五百人。(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