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收看收听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

2020年10月12日12: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0日下午,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要求和部署,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贵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放管服”改革具体工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及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简政放权要“放”出营商环境的竞争力,坚持能减则减、能快则快、能优则优,坚决清理重复和不必要审批,重塑审批流程,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再取消下放一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压缩一批重点事项审批时间、精简一批涉企证照,确保我省始终是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全国最少的省份之一、审批办理时间成为全国最短的省份之一。放管结合要“管”出营商环境的公信力,完善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机制,加大疫苗、药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监管,大力推广智慧监管,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实现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优化服务要“服”出营商环境的吸引力,全力推进“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数据系统必须尽快打通,事项标准必须严格统一,省内事项必须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必须抓紧落地,让每个办事企业、办事群众享受“贵人服务”。要坚持把内优环境和外引企业结合起来,全面查找我省营商环境的差距短板,一项一项促提升,深入实施服务民营企业“六大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项目大排查合同大兑现专项行动,全程跟踪问效、全周期提供服务,确保企业进得来、落得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营商环境、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在全省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大整改、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做到重视到位、集中整治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形成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新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大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建平,新蒲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娄金强、钱炫吉,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刘照文,新区党工委四级调研员吕凤弟以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同志在新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冯悝)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