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莲藕满池塘 藕粉亦飘香

2020年10月10日10: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金秋十月,池塘不再是一片碧波荡漾,放眼望去,碧绿里夹杂着片片金黄,这正是丰收的颜色。

水井村的藕粉不仅色鲜味美,纯度也比其他的高上不少,所以总是供不应求,为了保证客户需求,这个黄金周他们选择了不休息,加班加点挖掘、制作。

在藕粉制作厂里,除了正在烘干的藕粉外,其余的都已经打包完成,等待着被运往自己的归处,今年以来,藕粉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公司的收益稳步增长,下一步水井村准备扩大制作工厂,加大藕粉的生产力度。

荷花池旁,工人们拔掉荷叶、探入淤泥、拔出莲藕、清除杂物,一整套操作行云流水般结束后,田间就多了一堆堆新鲜出炉的藕,不仅保障了公司的效益,更拿到了喜人的收入。

功夫不负有心人,放弃假期,舍弃与家人团聚,一刻不放松的赶工,水井村藕粉的订单增加了,产值也提上去了,一切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杨 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