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召开就业帮扶座谈会 促进戒毒人员再就业

2020年10月10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汇川坚持治毒与安置就业结合,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工作,落实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工作。10月9日,汇川区召开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依托全区人社中心对戒毒人员进行失业登记、求职登记、职业介绍,积极组织有培训意愿的戒毒康复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戒毒康复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对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帮扶服务,对符合享受就业扶持政策条件的戒毒康复人员或聘用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的用人单位,要积极落实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创业补贴及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社会化进程,促进全区涉毒人员就业创业,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调查登记,协助家庭有特殊困难的戒毒(康复)人员向当地政府申请困难援助,为其提供临时救助。要积极发挥工作优势,协调社会公益资源为戒毒康复人员(家庭)提供救助。

会议宣传了涉毒人员相关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并就2020年戒毒康复人员培训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明确了汇川区下一步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周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