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长假期间 汇川接待游客85.6万人次

2020年10月10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十一”长假已告罄。

有人走出家门追寻期待已久的风景;有人待在汇川逛吃逛吃,尽享与家人好友朝夕相对的时光;有人宅在家中感受每天快走50步的“极致”运动……不论哪种方式,在假期中一定留下了难忘记忆与欢乐。

据统计,“十一”期间,汇川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8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320万元。

遵义市2020年“月满神州·祝福祖国——我们的节日·中秋”晚会、古城之约全国街舞大赛、“庆国庆·红旗飘·娄山关上别样红”主题活动、第二届土司文化节……系列庆祝活动成为游客观光消费的“主力军”。

在红色圣地娄山关,游客于雄关中倾听娄山故事,在娄山十景拍照打卡赢取礼品,在拉红歌、快板表演、诗歌朗诵等节目中激发革命情怀,探寻革命记忆。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这个国庆,巍峨的娄山关上插满了鲜艳的红旗,再想起娄山关大捷等战役,心中的爱国情油然而生。”游客万珊说。

假期期间天气以阴雨为主,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山间薄雾缭绕,加上第二届土司文化节如期举办,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

“比起晴天来,下雨更有一番风味。在烟雨的衬映下海龙屯更显历史感。在这么陡的山上,修筑这么宏伟的军事工程,古人真的很有智慧。”来自昆明市的游客蒋文佳与亲人在三十六步天梯前留下“美美哒”照片。

传奇星空营地绿树环绕、花木葱茏,一栋栋欧式帐篷小屋依山而建朝向海龙屯,视野十分开阔。

“这边环境不错,绿树成片,空气清新。整个帐篷区的感觉都比较高端大气上档次,服务也很到位。”贵阳游客许晖才入住就领着家人逛起了营地。

据了解,这个假期,除娄山关、海龙屯外,汇川城市游也十分吸睛。遵义古城全国街舞大赛、遵义国贸购物中心打折钜惠、遵义梦想城免费“吃喝玩乐拿”……每个项目都赚足了人气和财气。

此外,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到汇川区图书馆阅览图书,在清净、悠闲的氛围中度过这个假期。

“我们想着假期去景点游玩的人肯定很多,所以就决定带孩子来图书馆看书,帮助孩子增长课外知识,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家长周洁告诉笔者,此举也是希望孩子能受文化熏陶,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有意义的假期。

文娱方面,十一假期热门电影《姜子牙》《夺冠》《我和我的家乡》等在辖区多家电影院热映。走进汇川区珠海路星艺国际影城,售票处和休息处有许多市民等待,检票处更是排起长队。

“上映前就很期待《姜子牙》,这个假期刚好有时间和朋友们一起来看,很开心。”正准备进入放映厅看电影的市民蔡雨良说。(梁露雯 谷奇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