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中秋国庆期间实现旅游收入2.94亿元

2020年10月09日16: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9日,笔者从清镇市文旅局获悉,清镇10月1日至8日共接待游客14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4亿元。

据了解,节假日期间,清镇市乡村游、民俗游成为节日亮点,亲子游为代表的家庭游依然是出游主力。各景区纷纷推出了各种特色活动,引爆旅游市场。随着清镇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自驾游也在不断加大。受疫情影响,今年贵阳地区出省旅游人数同比有所下降,进一步促进了以周边景区景点以及乡村游为主的自驾游,游客出行呈现出家庭化趋势、自驾游出行增长,自驾游占比83%。

此外,各景区还认真落实“景区最大承载量控制在75%以内”的要求,做好分流、错峰、预约,既实现了人数的最大量,又落实好了疫情防控措施。(杨洪金 龚晓宏 杨厚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