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神州家国情浓 汇川文旅发展动力十足

2020年10月09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金秋时节,汇川处处喜气洋洋。

这个“十一”不同以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相逢的日子。汇川人民的爱国热情与家国两团圆的幸福在这一刻完美融合。

长假期间,汇川区各地组织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同时,也加速文旅行业复苏,拉动市场消费,助推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

遵义市2020年“月满神州·祝福祖国——我们的节日·中秋”晚会率先拉开假期文化活动序幕,紧随其后“茶酒文化季·消夏避暑游”—醉美遵义、舞动红城、古城之约全国街舞大赛是时上演,高桩舞狮、红苗汇演、杂技杂耍、民俗文化夜等节目、活动让游客目不暇接。

同时,遵义市第三届“上港杯”小学生五人制足球精英赛如火如荼,北大资源梦想城商业街美食集市、超市大赢家、互动集市等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

娄山关景区里,游客倾听红色故事、观看红歌文艺表演,到景点拍照打卡,积极参与 “庆国庆·红旗飘·娄山关上别样红”主题活动,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厚植爱国情怀。

节日的海龙屯,“欢歌热舞喜迎国庆·土司后裔齐聚中秋”第二届土司文化节如期而至,欣赏精彩文艺演出、非遗展示、评书展演、观摩景区……处处喜庆、样样精彩。

一直以来,汇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发展,注重留住慕名而来的游客,以此拉动本地区消费经济,提高旅游经济增长点。

汇川,这座活力的英雄城市,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枢纽,成渝经济区和黔中经济区的交汇点,受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带双重辐射,城市功能完善,金融、商业、文化、休闲和社会服务等各类设施配套齐全。

如何立足这一优势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抓住每个重要节点是其重要一环。

广珠商圈、港澳商圈,国贸购物中心、昆明世贸城、唯一国际,有商圈的地方就有人,有人的地方就有消费;林达大院美食城、遵义古城项目如今也成为旅游打卡“热门”,这两座“人造城”为汇川提供了持续不断的发展动力和消费动力,为遵义提供了一张新的旅游名片。

如今的汇川,正以中部产城融合示范区、南部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北部文旅一体化示范区、东部农旅一体化示范区、西部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的崭新面容,仪态大方地走在遵义中部区域的前列。(梁露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