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农业系统“党建+团建”共建“青年之家”

2020年10月09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抓好农业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工作,日前,务川自治县召开农业农业系统团建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农业系统团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团组织覆盖面;要紧紧围绕党的工作重心,密切关注不同青年干部群体的具体需求,把团组织建设成为工作活跃、作用明显、青年信赖的“青年之家”,示范带动广大青年干部形成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创先进的热潮。团县委副书记申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明顺到会指导。农业系统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充实共青团务川自治县农业农村系统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新时代农业系统共青团工作。县委党校学员科科长、县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郑斌斌深入浅出讲授了共青团基础业务知识,推介了共青团工作品牌。农业系统团工委书记杨俊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农业系统团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系统团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找准做好农业系统团建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引领青年投身“三农”发展;要坚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坚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围绕中心,把握重点,切实发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作用; 要大力加强党性教育,进一步抓好团干部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影响力,固本强基,永续发展,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自身的建设。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体青年干部职工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保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拓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要扎根基层,积极投身“三农”,在乡村振兴中挥洒自己的汗水与激情,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务川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