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安排部署节后安全防范工作

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高度重视城市安全和农村安全问题

2020年10月09日09:2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10月8日,贵州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节后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会上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下,全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毫不松懈地精细做好国庆中秋长假安全收官工作,要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思想上不松懈,各地各相关部门都要对收官工作进行再具体、再深入、再细致的安排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对10月8日可能出现风险做到精准研判,制定预案、落实力量、加强管控。要紧盯重点领域、行业抓防范,不能出现盲区,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深入一线抓落实,紧盯复工复产复学的安全,全面摸排,掌握底数。

会上强调,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国庆中秋长假后的重大安全风险的防范工作。要始终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加强对节后各地安全风险的综合研判和专业研判,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和中秋国庆假期的安全防范工作。对第四季度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及时的安排部署。要把全面排查建立“两个清单”工作抓全面、抓具体、抓深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不放松,要高度重视城市安全和农村安全问题,要将城市安全作为第四季度的安全防范工作重点,要加强对农村建筑物安全的检查和管控。要深刻吸取省外重大安全事故,各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制定防范措施。要扎实抓好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的专项行动,及时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形成狠抓“三基”推进系统建设的浓厚氛围,大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成虹飞)

相关资讯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

复工复产关键人员必须到位

本报讯 10月8日,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两节”假期安全风险提示:复工复产前主要负责人、分管生产经营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关键人员必须到位;采取有效培训方式,保障返岗员工和新招录的员工或临时聘用员工的培训教育到位。

同时,学生返校途中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要乘坐黑车。切忌财物外露,保管好随身重要财物。注意保管好个人证件,不要过多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在返校途中如遇危险情况或发生财物丢失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确保通信畅通,定时定点向家人及时通报行程情况。预防诈骗活动。注意政治安全,切勿随意发表任何政治言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