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完成长江经济带水站建设任务阶段性目标

工程整体进度及站点设备联网率位居全国前列

2020年10月09日09:1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申云帆)近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已顺利完成长江经济带水站建设任务阶段性目标,63个新建站点站房主体完工率达到98.4%,2个改造站点全部完成,项目工程整体进度及站点设备联网率位居全国前列。

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要求,贵州需完成65个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任务,其中新建站63个、升级改造2个,涉及全省40个县(市、区)。由于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需新建站点分布较广,且大部分站点地处偏远、交通困难,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及相对严重的洪涝灾害影响,项目站房建设、仪器设备运输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困难挑战。

为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在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下,省环境监测中心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累计召开专题协调会十余次。省监测站提前研判各站点基本情况,及时制定建设工作方案,并按实际情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出“站房建设与仪器备货同步开展”及“完成一个联网一个”的工作思路,以及“一站一策”模式,组织项目承建单位对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提前讨论解决思路及具体解决办法,在汛期到来前全部完成采水系统建设任务。

同时,安排专人监督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实行按日例会调度制度,目前累计召开调度例会近100次,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各种举措,确保建设内容确保项目成为“示范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截至目前,63个新建站点全部完成了“四通一平”建设及采水系统建设,站房主体完工率达到98.4%,已有10个水站实现数据联入国家生态环境部要求平台系统;2个改造站点均已全部完成相关改造工作。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