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山水间 揽胜全域景

——六盘水深耕旅游事业迎来璀璨“蝶变”

2020年10月08日09:06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谌晗

安六高铁疾驰,迎来送往一批批游客走进中国凉都·六盘水,今年国庆“黄金周”,这座城,在增开车次前提下,高铁票依然接连售罄,其全域旅游活力可见一斑。

坐上高铁游凉都,放眼这片热土,冬雪夏凉、秋黄春绿,四季盎然;灵山秀水、奇观胜景,各显千秋;醇醴佳茗、美味珍馐,俯仰皆是,八方宾朋来此皆可觅得“诗与远方”。

时间回溯,曾经,在“江南煤都”盛名之下,煤为城市崛起擎起了“四梁八柱”,富集旅游资源一度被潜藏,进入经济新常态后,曾因煤而富的六盘水,也曾因煤而困。

打破才能得生机,取直自然出新路。

纵然转型发展风急浪涛,可守着眼前“一亩三分地”,眼前的安稳,终会在未来让子孙后代“买单”,“转”成为城市决策者和六盘水人民的坚定选择和无悔落子。

党的十八大以来,六盘水以“两山论”为根本遵循,以全域旅游为发展路径,抢滩登陆,让旅游事业成长为“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战略选择的重要一环。

跳出“就景区谈景区,就旅游谈旅游”的基本范式,自发展之初,六盘水即将全域旅游理念内化于心、熔铸于魂,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成为掷地有声的行动。

近年来,六盘水深耕全域旅游,在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上谋突破,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数年耕耘,终结硕果,数据可为例证。纵向看,2019年,六盘水全市接待游客5285万人次,是2015年的4.2倍。横向比,六盘水旅游业增幅连续7年位居全省前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