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第7天全省各地提升游客体验深度

乡村旅游自驾旅游持续火爆

2020年10月08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林)10月7日,国庆中秋长假第7天,乡村旅游、自驾旅游持续火爆。全省接待游客569.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09亿元,按可比口径,两项指标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0.91%和83.82%。

当天,全省各地突出活动特色,提升游客体验深度,乡村旅游、自驾旅游持续火爆。桐梓夜郎水寨举办了“国庆中秋同欢庆,夜郎水寨赏月情”文艺晚会;夜郎文化博物馆继续为游客免费开放。贵州龙博物馆、云屯国际生态体育公园等景点受到了亲子游家庭的青睐;到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体验拓展活动,到兴义乡愁集市、雨布鲁等乡村旅游村寨体验乡土风情的旅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长假第7天,我省民航进出港航班484架次,进出港旅客6.61万人次;铁路进出481车次,进出旅客23.59万人次,其中高铁旅客19.62万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137.33万辆,出向车流118.54万辆。

截至10月7日17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省文化和旅游厅有效处理游客投诉5起,帮助协调处理游客咨询和反映问题3起。

据统计,长假前7天,全省文化旅游市场整体平安稳定有序,累计接待游客4711.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2.97亿元;按可比口径,两项指标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4.10%和76.71%。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