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县:聚焦“三大板块” 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10月07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华姝)凤冈县结合组织工作要点,紧盯“三大板块”,全面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聚焦农村基层党建补弱建强。立足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尺,大力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立足部分组级党支部设置不合理、功能不全等薄弱点,推进“撤弱建强”工作,将原有的486个农村组级党支部优化为430个。把好选人“入口关”,推进67名村(社区)书记和主任实行“一肩挑”,覆盖率达77.01%。

聚焦城市社区党建提档升级。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调整优化安置小区、行业协会、商会等网格党支部,整合党建、综治、公安、城市管理等工作网格,纵向构建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一盘棋”,横向织密覆盖城市社区党建网络。目前,全县已建立10个网格党支部、21个服务楼栋党小组、30个党员中心户。

聚焦其他领域党建全面过硬。针对机关、国企、公立医院、学校等领域党建,聚焦打造一批示范点、召开一次现场会、丰富一批活动载体、培养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完善一批制度、巩固一批成果的“六个一”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同时,在全县各领域党组织中选择基础好、潜力大、有特色的21个党组织作为2020年县级示范点进行打造,推动形成一批可学、可看、可推广,能发挥引领作用的示范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