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农产大礼包热销浙江

2020年10月04日08:5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欧阳章杰)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前后,作为剑河县对口帮扶县,浙江省淳安县协调该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等200余家单位对剑河县农特产品进行集中采购,助力“黔货出山”,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日前,记者在剑河县仰阿莎街道思源社区的杭州对口帮扶建设扶贫车间内看到,由食用菌、牛肉干、竹笋等剑河农特产品组成的扶贫大礼包,在务工群众的手中一一封装打包,搬运上车,即将启程销往千里之外的淳安县。

“这次我们主要是以农产品大礼包的形式销售,趁着‘双节’,预计销售额可达200万元以上。”剑河雷阿哥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超航说,9月18日以来,在两县的协调推动下,此次共有超过200家单位对剑河的农特产品礼包进行了采购。

“除了部分食用菌干货是从县内的食用菌企业采购以外,像小黄牛肉、竹笋、蕨菜、黄花菜等农产品都是我们从周边乡镇的合作社和农户家中收购来的,而且优先向贫困户进行收购。”陈超航说。

为了尽可能地保证大礼包的品质,在接到淳安县各企业单位通过“扶贫832”国家扶贫平台和“浙江政采云”平台所下的订单后,雷阿哥公司第一时间按照数量和需求,组织农特产品进行封装打包。其中,对包含有新鲜小黄牛肉的订单,雷阿哥公司将收购来的小黄牛先运往浙江,随后在浙江进行宰杀,最后再包装运往淳安县。

据悉,此次消费扶贫采购活动预计将持续至10月中旬,除了拉动剑河农副产品出山外,借助扶贫产品包装、货物搬运等用工需求的增加,还带动60余名贫困户增收。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