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贵州全省降温降雨

今明两天局地暴雨;预计省内平均降温幅度将达5℃以上

2020年10月03日09:1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据省气象台预报,10月2日夜间起,雨水开始光临我省,遵义等省的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今日到明日两天,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昨日中午发布短临强对流潜势预报,预计2日傍晚到3日,全省有分散性雷电,遵义等省的中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省的北部部分乡镇有暴雨,气温开始下降,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最强降雨将集中在3日夜间。3日夜间到4日白天,黔西南、黔南、黔东南等省的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雨,局地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省内大部地区气温下降。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地势高处有雾,各地气温继续下降,全省平均降温幅度达5℃以上;5-8日,全省各地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日~7日贵阳市维持阴雨天气,地势高处有雾,全市各地气温下降,降温幅度8-10℃,市民出行记得携带雨具,添衣保暖。

贵阳市具体预报为:10月3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地大雨,气温19~26℃;4日,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雾,气温下降,气温16~21℃。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我省前期降雨时间长,累积降水大,2日夜间到3日夜间部分地区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所叠加影响,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地质灾害风险,尤其是遵义市东北部和铜仁市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需密切关注加强防范。

省的中部一线及以南地势高处的雨雾可能会对交通带来一定影响,省的中北部地区受降雨影响可能导致路面积水、湿滑和能见度降低影响交通,请驾车出游的朋友注意出行安全。

农民朋友需抓住降雨间隙抢收抢晒,防范长时间秋绵雨、寒露风对秋收秋种的影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