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贵州文化活动纷呈

2020年10月03日08:3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相康 陆青剑 向秋樾)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贵州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不打烊,纷纷利用假期,为公众提供文化服务。

10月1日起,贵州省图书馆将开展“3D打印之创意花灯庆双节”“‘黔图弘艺’苗绣银饰制作体验”“制作机器人”“‘银发绽风采 丹青颂祖国’老年书画展”“国企中秋好书展”等5大活动;贵州美术馆举办的“刘雍藏品展”“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观物绘心——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将在整个长假期间持续展出;贵州省博物馆除了常态展览外,特地准备了《恐龙的诞生》《恐龙化石》两大展览和讲座,为小观众们送上两场既有趣又长知识的活动。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高雅音乐进景区、交响音乐会进校园、景区大戏复演迎客,中秋国庆期间,包括歌剧、舞剧、交响乐等在内多种艺术形式的文艺演出将在黔中大地上演,为百姓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贵州省歌舞剧院“王牌”节目将走进黔南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安顺平坝小河湾景区,一连七天开展50余场“2020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在贵阳,“双节”期间,方舟戏台将开展“现代京剧周”活动,《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为祖国庆生;在黔东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西江盛典》盛大启幕,静候游客赏阅。

书店、艺术空间内活动多样。为庆祝“双节”,新华书店推出满减、折扣等购书优惠和主题营销等活动,10月1日至10月8日全场图书85折促销;贵阳西西弗、钟书阁等书店也纷纷举行多场讲座和促销活动;9月30日,贵阳乌当区化纤厂艺术区开放展开展。

此外,“双节”期间,包括六盘水市贵州省三线建设博物馆、安顺市黎阳航空小镇、黔南州“天文小镇”等在内的主题展馆、景区,都将开展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活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