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巡察工作暨区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年10月02日11: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30日,新蒲新区巡察工作暨区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继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监督这场硬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巩固和发展新区良好政治生态、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四区一带”建设、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小刚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先易宣读了《中共遵义市新蒲新区工作委员会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新蒲新区党工委第八轮巡察组组成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等文件。

曹继才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支撑。

曹继才强调,巡察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方向,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巡察工作方向不偏、政治监督力度不减。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纠正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曹继才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各巡察组要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查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巡察的关键环节,确保巡察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完善工作运行、内部管理、监督制约、督导检查制度,形成加强领导要定责、组织实施要履责、成果运用要督责、整改落实要尽责、失职渎职要问责的巡察工作责任体系。

根据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将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和虾子镇、新舟镇、永乐镇党委所辖的37个村(居、社区)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有关负责人,以及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郭利旭)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