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国庆不做停电检修

贵阳供电局 千名员工在岗 护航市民过好节

2020年10月01日08:43  来源:贵阳晚报
 

连日来,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加紧对涉及医疗机构、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地铁、供水、供气等单位的电力设备开展巡检及用电检查。原来,“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为保障节日期间的用电安全、可靠,贵阳供电局提前行动,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做足“双节”保供电“功课”。

紧盯交通枢纽 为出行“护航”

“双节”临近,出行的人也随之增多。作为电力供应保障的大后方,贵阳供电局也全面备战,各级保供电人员坚守岗位,确保交通枢纽供电平稳。

早在此前,贵阳供电局已结合实际,对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交通枢纽的供受电设备进行巡视、检修和处缺等,并认真查看备用电源的切换情况,确保在应急情况下,备用电源能够安全投入使用。同时做好应急发电设备的准备,以应不时之需。

同时,贵阳供电局还对各个交通运输点和票务系统的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增容或更新,消除隐患,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此外,贵阳供电局还加强与交通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信息,协调处理节日期间的供电保障工作。期间,原则上不安排涉及到对重要的铁路、民航和公路运输等交通枢纽单位供电线路设备的检修工作。

安全进“景区” 旅游用电有保障

日前,贵阳供电局启动了安全用电进景区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到辖区景点开展用电检查,并做好安全用电宣传。

贵阳供电局还与政府相关部门、旅游场所保持紧密联系,认真开展负荷分析,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供电区域内景区景点,全面巡查线路设备。还对各酒店、饭店、度假村、农家乐等旅游场所的用电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确保不留任何安全用电隐患。并在做好用电检查的同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同时,安排专责人对所属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巡查,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抢修队伍坚持24小时全天候服务,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严守线路稳定 为节日“充足电”

针对9月以来出现的持续性降雨天气,贵阳供电局对辖区线路及电网设备开展了全覆盖特巡,并进一步对供电区域内部分地势低洼、地质条件恶劣,易受雨水“冲击”的变电站、输电线路杆塔基础等特巡加固。其中对跨越房屋、跨越鱼塘、跨越高铁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隐患排查。并重点巡视可能受施工外力破坏影响的输电线路。

随着气温降低,居民用电量也大幅增长,贵阳供电局组建的700余人的“金牌电管家”团队,通过深入客户身边,以管家模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等方式,做好用电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客户用好电。

截至目前,贵阳电网运行平稳。节日期间,将不安排停电检修工作,并已精心组织千余名业务过硬的供电员工坚守岗位,确保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杨志坚 张其琼)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