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砥砺斗志

贵州省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孙志刚 谌贻琴 刘晓凯 蓝绍敏等出席

2020年10月01日07:5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黔灵山公园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贵州省党政军领导同全省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奋斗目标,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军区、武警贵州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仪式。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仪式。

丰碑寂寂凝风骨,青山郁郁寄哀思。纪念碑广场苍松翠柏环绕,庄严肃穆。上午10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12名卫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从广场两侧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庄严伫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队列方阵前,以各界名义敬献的7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伴随着《献花曲》庄严的旋律,14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敬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孙志刚、谌贻琴等省领导随后缓行至花篮前,驻足凝视。孙志刚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省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贵州省和贵阳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约500人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