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预防狂犬病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2: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狂犬病日。为提高全社会对狂犬病危害的认识和重视,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连日来,定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院、学校、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共同努力,让狂犬病成为历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以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进行咨询等多种形式展开。同时,向社会公布定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狂犬病门诊咨询电话。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据了解,狂犬病主要以犬、猫为传染源,大部分发生在农村。医务人员建议养犬、猫户,及时为动物接种疫苗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动物咬伤他人;人被动物咬伤或抓伤后要及时到附近医疗机构处置伤口,接种狂犬疫苗。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狂犬病的认识,增强了对狂犬病的防范意识。(定南街道 杨良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