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柚子将出口俄罗斯

2020年09月30日10:2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余欢)当前,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思州柚示范基地的柚子即将成熟。“别看这些柚子还在树上挂着,它们已‘名果有主’了,一旦成熟立即销往俄罗斯。”基地负责人刘寿军说。

据悉,今年,俄罗斯贵州商会与贵州蜜柚主产县(市、区)水果专班、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签订了《推动贵州精品水果(蜜柚)出口俄罗斯“产销对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部分思州柚将卖往俄罗斯。

据介绍,思州柚色泽青黄,清香爽口,汁多肉嫩,无籽无渣,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早在2008年,思州柚示范基地就成立了岑巩县民丰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经营模式,实行基地统一生产、统一销售、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购买生产资料、永久分红的“五统一分”模式,推动思州柚特色产业发展。

“我们柚子的销路一直很宽,前两年还销售了1200吨到上海和成都等地区。”刘寿军说,今年更是签订了出口合约,开拓了国外市场。

“去年,基地柚子产量120万斤,产值320万元。今年的产量和产值估计要翻一番。”在基地查看了一番后,刘寿军说。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