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会

2020年09月29日12: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8日下午,云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学习贯彻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展开问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鹏、陈先红、周进、张晓甦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虎受邀列席,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文代表区人民政府作专项工作报告并表态发言。    

询问会上,12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围绕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心的“中小微企业服务扶持工作情况,政务服务大厅‘一网通’办理情况,监督执纪工作落实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地提问和追问。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法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所提问题,坦诚、详尽、一一作答。

杨晓阳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是为了更加积极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是为了更加积极准确地回应群众呼声,是为了更加积极主动地依法履行职责,是为了更加积极有力地支持政府工作,要准确把握专题询问的目的意义,要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机制,不断丰富监督工作形式,主动助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实现云岩建设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核心区的发展目标,努力贡献人大力量。

杨晓阳强调,要切实抓好专题询问的跟踪问效,及时梳理交办,及时跟踪督促,及时反馈结果,确保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效果。要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坚持法治导向,发挥法规作用,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要突出问题整改,增强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靠实责任、抓紧抓严,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我区高质量经济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赵荣文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改进措施、优化服务,早行动、早落实,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要转变作风抓服务,树立企业困难无小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转变服务方式,将坐等服务、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保姆式服务;转变监管方式,树立为企业指导帮助的理念;转变领导方式,热情大胆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转变评价方式,真正把评价权利交给服务对象。要全力以赴抓测评,细化评估指标,提升办事效率,加强协调力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提高区级印证资料的质量。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云岩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专题询问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测评。

在专题询问会之前,区人大常委会组建了五个调研小组,围绕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开放包容的宜商环境、严肃公正的法治环境、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内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调查和了解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

区人大办公室,区人大各工作委员会,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及各街道(镇)人大工委(主席团)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有关方面专家参加会议。(张钰佳 李加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