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组织参加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秋冬季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9月29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7日,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秋冬季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训华关于做好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虹,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成,县政协副主席、坡贡镇党委书记丰瑞高及相关人员在关岭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训华在批示中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力度再加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推进旅游景区、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确保不留任何安全死角和隐患。要加强暴雨等极端天气预防处置工作,抓好山体滑坡、泥石流、山体崩塌等地质灾害的有效监测和快速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预案,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守土有责、各尽其职,齐心协力抓安全、保稳定,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当前尤其是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全市面临的安全风险挑战仍然十分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双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和研判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工作研究部署到位、行业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工作安排到位、重大风险排查识别到位、重大隐患防范化解措施到位、重点目标专人盯守到位、应急救援处置准备到位,将“两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方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重心向下、关口前移,强化超前防范,及时开展事故风险预警,做好道路交通、旅游、煤矿、危险化学品、餐饮、农村自建房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大检查,强化整改落实,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加强各类自然灾害的监测,及早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加强洪涝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和监督检查,持续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疫情防控方面,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精准管控人员出行,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落实重点场所体温监测,规范有序做好景区景点旅游服务,大力普及个人科学防疫知识,严防因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增加扩大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日。(关岭融媒体中心 曹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