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

推行“协同式”监督模式

2020年09月29日09:2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蔡茜 通讯员 杨秀明)近日,印江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与印江自治县住建局召开会议,就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监督检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督促部门全面抓实整改。

这是印江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推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协同式”监督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整合监督力量,采取“协同式”监督模式,着力在“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上擦亮监督“探头”,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增强监督合力,确保派驻监督不脱节、不空转、不缺位、不越位。

印江成立“协同式”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协同式”监督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采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检查、巡回监督检查”三种监督方式,加强对被监督部门的再监督。

目前,各派驻组坚决扛起监督首责,对派驻部门监督达90余次,自办案件22件,指导乡镇(街道)查办案件82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