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鸿同志主持召开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

2020年09月29日11: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9月28日上午,受厅主要领导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敖鸿主持召开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贯彻落实9月26日省政府研究工业经济运行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相关重点工作。各市州工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厅运行监测协调处、产业专班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运行监测协调处通报了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各市州工信部门就本地区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作了发言,产业专班处室就各地区反映的相关企业项目问题作了沟通交流。

敖鸿强调,推动工业经济稳定运行、稳中有进,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大局,事关“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大局,各市州工信部门、各产业专班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明确责任,围绕重点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敖鸿指出,当前全省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但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重点指标回升进展放缓,存在明显差距,而且地区之间、产业之间的不平衡问题较为突出,月度波动有所加大,各地工信部门、各产业专班要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产业的关键问题,找准用好关键措施,努力保持全省工业经济逐月回升、逐季向好的态势。

敖鸿要求,要抓牢重点、多作贡献,认真做好各地区、各产业重点调度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促进企业稳定生产,指导新投产入规工业企业应统尽统,充分释放新增量因素,努力支撑全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要加强分析、强化预判,坚持抓好各产业预先研判、跟踪会商的工作机制,加强分析重点企业情况、重大行业动态,及时预判运行态势、预警波动风险,超前防范和应对突出风险因素,促进全省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要抓好增量、全力冲刺,全力落实好三季度重点目标任务,提前分析研判四季度的新增点、下滑点,持续抓好新投产工业企业上规入统,推动四季度工业经济再有大的提升,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