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第八届“青春遵义·激情创业”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9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由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遵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遵义市第八届“青春遵义·激情创业”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遵义市第八届“青春遵义·激情创业”创业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328个项目报名参与,经过县级初赛、高校推荐、市级复赛后,有1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进入决赛的项目涵盖了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文化传承、互联网技术、乡村建设、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创业人员有博士、大学生、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经过项目介绍和展示,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其中,创业人员刘汉武带来的“辣椒精萃取”项目获得一等奖。同时,大赛还评选出了9个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遵义市自2010年开始,已举办了七届“青春遵义·激情创业”创业大赛,共有13000多个项目和企业参赛,带动就业14000多人。今年举办第八届“青春遵义·激情创业”创业大赛,旨在鼓励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宣传创业理念和创业精神,着力推进我市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内涵建设工作,优化创业环境,营造更加活跃的创业就业氛围。(包福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