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职责使命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在观山湖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9月28日15: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原则三个方面明确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意见》在观山湖区新闻宣传战线中引发热烈反响。

“《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更加提醒我们,作为一名一线新闻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内在功力,要朝着全媒体人方向来全方位发展自己。” 谈到媒体融合发展,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播兼记者郝涌智十分有感触,他告诉笔者,自己虽然是一名主播,但在平时工作中,也积极参与到了采访、编辑及视频直播等各方面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媒体融合发展需要,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时代故事。

“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媒体与受众联系的不断增强,想要吸引更多的目标受众群体,就要不断革新技术和手段,生产群众更喜爱的内容。”贵阳广播电视台观山湖记者站记者李黔豫说,自己作为一名基层一线记者,觉得更应该从自身出发,始终坚持内容定力,专注内容质量,输出正能量价值观,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窥一斑而见全豹。对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也在不断积极深入探索中。

据了解,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切实围绕脱贫攻坚、“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抗击疫情等重点工作抓好内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守正创新中较好完成了各项宣传报道任务,为全区经济建设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氛围。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关于加强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于2020年6月经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下发文件。下一步,观山湖区还将建立融媒人才库,在目前的基础上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进一步壮大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人才队伍。

“在学习了《意见》之后,我深切感受到我们融媒体中心的责任和使命更重了,同时目标和方向也更明晰了。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会按照《意见》提出的要求,不断强化技术提升,以大数据和5G来完善中心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同时在‘新闻+政务服务商务’上做积极探索,不断扩展便民服务,让群众在我们的新媒体平台上能够了解到更多政务及便民服务信息。”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邹玲说。(张靖宇 李浩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