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铜仁分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8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两节期间,是现金流量高峰,也是反假币的重要时段,近日,建行铜仁分行在辖区内开展一系列反假币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好评。 

“假币是什么?如何识别假币?遇到假币时怎么办?”

建行铜仁玉屏支行员工走进玉屏县新店镇洞坪村小学,开展“树立金融安全意识,争做小小金融家”培训活动。 

为使讲课生动有趣,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人民币、人民币的主要特征、人民币的背景图案、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并通过知识抢答、展示反假漫画等方式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稚嫩的提问声此起彼伏。“叔叔,是这样识别假币的吗?”一位小朋友拿着纸币问道。“对的,是这样,小朋友你真棒!”工作人员邀请孩子们一起拿着人民币,手把手教他们该如何识别假币,重点通过“眼观”“手摸”方式体验真钞防伪的关键要点识别假币。

在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热闹的集市上,一抹蓝色身影在人群中异常显目,宣讲台围满了赶集的群众,热闹非凡。原来是建行铜仁印江支行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针对双节期间农村集镇现金流量大,而农民判别伪钞能力差的情况,主动下乡介绍真伪钞识别知识。

“辨别人民币只要记住七个字,那就是‘一转,二摸,三透光’。”在宣传现场身披绶带的建行工作人员一边大声说着,一边将手中的金融知识、反假币知识、等宣传资料散发给前来赶集的农民朋友。

“小伙子,你看看我这张钱是不是假币?我摸着有点像呀,一直放在钱包里不敢用出去”,一位阿姨急切地打开钱包,拿出了一张一百元钞票,询问支行的宣传员。

“我之前在家就收到了假币,要是早点听你们的宣传我就不会被骗了!”路过的大爷说道。

虽然9月的初秋天气已经带着初秋的凉意,却没有浇熄建行员工服务群众的热情。他们把建行细致周到、温馨暖心的服务带进了群众的心里。 (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