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两超一非”专项治理

2020年09月27日09: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管理,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两超一非”排查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严格规范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者的加工制作行为,在限量标准和范围内使用食品添加剂,所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都必须实行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五专”管理,严禁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火锅店、烧烤店、卤制品、小餐馆等作为重点监管单位,以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卤货等作为重点监督品种,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投诉举报等实际情况,一是加大对重点环节和品种的监督检查频次,对不按规定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票证保留不完备或台账记录不真实、不完整、不准确的,责令限期整改;二是对故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一律没收其非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经营的相关物品,依法吊食品经营许可证;三是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经营户17户次,清查台账7册,责令整改1户。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食品抽检等措施,扎实推进“两超一非”专项治理工作,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云岩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