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明珠老人领毛线编织“爱心”贵阳市艺术创意编织公益活动在观山湖区启动

2020年09月27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月24日,贵阳市艺术创意编织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明珠广场举行,近千名明珠助老社的老人参加启动仪式,领取编织毛线500斤。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恒源祥有限公司主办,在我省开展的献爱心公益活动。活动期间,贵州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将邀请儿童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制2022年在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的第24届冬奥会的畅想画作,同时号召爱心家庭根据儿童绘制的奥运梦想画作与爱心织物融合,编织成爱心毛衣、围脖、手套等创意编织品,捐赠给新疆和贵州贫困家庭的孩子。

对于明珠助老社的老人们来说,参加这样的爱心编织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参与这样的活动很荣幸也很有意义, 我去年织了毛衣、衣服和裤子,今年准备织些衣服和袜子继续为孤残儿童献爱心。”明珠助老社老人彭满秀说道。

本次活动再次为老人们搭建了爱心平台,她们纷纷表示,把爱心织进毛衣里,让新疆和贵州的孤残和留守儿童感受妈妈般的关爱,温暖地度过这个冬天是她们最大的心愿。“我这次准备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织围脖,也算是尽我的一点点爱心吧。”明珠助老社老人张美香笑着说。(文/晏艾军 张亭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为明珠老人送编织爱心织物的毛线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为明珠老人送编织爱心织物的毛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