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巍同志赴普定县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调研

2020年09月27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9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省委国防工委书记李巍前往厅对口帮扶的普定县,看望慰问派驻工作队成员,了解派驻第一书记所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按照“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要求,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李巍同志先后调研了黄桶街道陈旗村养牛产业、后寨村韭黄产业、大兴村肉兔产业等,逐一了解各村农业产业规模、成本、销路、吸纳就业和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等基本情况,对各村依托农村产业革命实现长久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派驻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决战状态,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要在提升产品附加值上做足文章,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依托省内外高校资源,加强对韭黄种植中产出大量不宜销售韭菜的综合利用的研究,进一步延伸产业发展链条。要用工业化思路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积极发展既具有地方特色又抗风险能力强的农产品,注重规模化、标准化,注重品牌培养和打造,切实增强农业产业发展能力。在调研期间,李巍同志还深入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刺梨加工生产线、冷链物流仓库,详细了解企业刺梨加工能力、原料来源、收购价格和带动脱贫攻坚情况等,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在产品特性和功能上多做文章,积极推动刺梨产品走出去,切实提升企业带动能力。

厅办公室、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