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创建“模范机关”激发脱贫攻坚新动能

2020年09月27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俎宇 通讯员 钱凌芸)今年以来,黔西南州司法局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契机,组建法律服务团到晴隆县长流乡双龙村、兰田村开展帮扶,赢得群众的称赞。

2019年7月,黔西南州印发了《关于在州直机关全面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的意见》,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州35个州直单位成为创建榜样。今年5月11日,黔西南州就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40个州直单位挂牌创建。

75个单位结合创建方案,发挥自身优势,以创建“政治机关、勤政机关、服务机关、法治机关、廉洁机关、文明机关”为重点内容,扎实推动创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相结合,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工程相结合,着重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同时紧扣脱贫攻坚大局尽锐出战、投入一线、倾力帮扶,走前列、作表率,形成了“一行业一特色、一部门一品牌”的创建格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模范机关”创建激发了创建单位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动能:州财政局倾力帮扶望谟县郊纳镇关寨村、冗岩村,共帮助304户1900人实现脱贫,助力两村于2019年摘帽及2020年脱贫任务、整改任务、漏点短板实现清零;州卫生健康局派出干部分别包保望谟县7个贫困村、册亨县1个贫困村,出资50余万元支持驻村干部开展工作,协调争取600多万元资金建设村级活动室、乡村路便民路生产路、村组垃圾池等基础设施……

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说,创建工作使各单位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员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党员同志患得患失的少了、争功诿过的少了、推诿扯皮的少了,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氛围日渐浓厚,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工作的劲头更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