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区

强化精准监督 护航廉洁征兵

2020年09月25日10:2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 韩聪)“从报名、体检、政审到公示,全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让我实现了入伍参军梦想。”铜仁市碧江区环北街道的李文杰在微信朋友圈为家乡的征兵工作点赞。

“如果发现征兵过程中存在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收受贿赂、乱收费等违纪行为,请及时与镇纪委联系……”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纪委干部在看望预征对象时积极宣传廉洁征兵及举报方式。

自2020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督促区直相关单位将廉洁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持续推动廉洁征兵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阳光征兵、廉洁征兵保驾护航。

督促指导各乡镇通过标语横幅、宣传栏、宣传单、村广播、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国防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和碧江区各项征兵政策,发布廉洁征兵公开信,公布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使“廉洁征兵”家喻户晓。紧盯任务分配、审批定兵、组织回访、公开公示等环节,通过明察暗访、信息比对等方式,核查廉洁征兵制度规定落实及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情况,扎牢廉洁征兵“篱笆墙”。

今年该区共有1800多名适龄青年报名,最终135名优秀青年圆了从军梦,征兵工作中没有接到任何举报。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