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白酒包装配套和白酒企业生产运行专题会举行

2020年09月25日17: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白酒包装配套和白酒企业生产运行专题会举行。张春雷 摄
贵州白酒包装配套和白酒企业生产运行专题会举行。张春雷 摄

人民网贵阳9月25日电 9月24日,贵州白酒包装配套和白酒企业生产运行调度专题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优质烟酒产业工作专班班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敖鸿等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州工信部门、重点包装企业和白酒企业工作汇报,就提升白酒包装配套率,推动白酒产业稳定健康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今年以来,在全省各市州大力推动下,在茅台集团和各酒企的积极带动下,包装企业持续加强内功、提升品质,为提高省内白酒包装配套率做出了积极贡献。下步,各地、各企业还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019年,贵州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增加值1089.2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27.3%。

今年1-8月,贵州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持续为贵州省工业经济稳定发展作出重要支撑。同时,在白酒产业的带动下,包装配套产业也快速发展。

今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白酒省内包装配套率要“确保50%以上、力争80%”,在各市州、各重点酒企、包材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白酒省内包装配套率已达到43.2%,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针对白酒生产运行工作,敖鸿表示:“今年白酒产业产值要确保增长9%以上,重点白酒企业更应充分利用四季度销售黄金期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虽然取得较好的成绩,但离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需加大工作力度,以提高工作针对性和精准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当天,贵州省各市州工信部门、省包装联合会、部分重点白酒企业和包装企业参加会议。(张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